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

10/3 活動:台中市國中組朗讀比賽

  由於我的輔導老師有指導一名國三學生,代表學校參加台中市北區朗讀比賽,但輔導老師在每星期四較無閒暇,託我代為訓練,漸漸的也就引起我觀賽的好奇心。
  到了現場,才知道「觀賽」不能在現場觀看,只能透過電視螢幕的轉播,而且有這麼多家長關注著孩子的表現。聽完一輪輪的朗讀,發覺在各位選手都是佼佼者的情況下,咬字發音都十分清晰,評判標準反而是「情緒」及「音質」了。當我一邊埋頭改作文,一邊耳聽朗讀時,有些人一開口,聲音一入耳,便令我不禁抬頭注視,因為柔順音質而吸引了注意力。
  中途離場後,經過隔壁的演講轉播場,立馬頓足翹首觀望。演講的發揮度更高,雖然不特別講求咬字,但內容更靈活,可觀性很高。之後衛道中學也要舉辦國語文競賽,屆時希望可以自薦為工作人員,進入比會場中一方面觀賽,一方面瞭解評分原則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